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2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90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的通知》(津党组通[2017]48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佩戴要求。党员在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出席党内重要会议活动以及党组织要求佩戴党员徽章的时间和场合,要佩戴党员徽章。在窗口单位的党员,工作期间一般要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佩戴标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对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凡不符合中组部《通知》中规定式样的,一律不得佩戴。佩戴党员徽章必须严肃、庄重。党员徽章一般应佩戴在外衣左胸中间位置,若与其他纪念徽章同时佩戴,应将党员徽章置于其他徽章上方。不得使用破损、褪色和不符合制作规定的党员徽章。

3.党员徽章标准。党员徽章正面上方为中国共产党党旗图案,下方为圆形图案,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背面标注“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监制”字样。徽章尺寸为24mm×22.5mm×2mm,材质为锌挂镀仿金。

4.订制要求:党员徽章一般通过市委组织部向中央组织部推荐的生产企业订制。


                                          天津工业大学组织部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