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0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9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搭建实践载体,坚持学、做、改、建相统一,让党员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拟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定为“‘两学一做’重实效,对标争先迎‘七一’”。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67(第二周星期四),不少于2个小时。

二、活动主题

“两学一做”重实效,对标争先迎“七一”

三、活动内容(参考)

1.原原本本学理论。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逐篇逐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持续用力、持续深化,领悟真谛、嵌入灵魂;

2.认认真真讲党课。“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党员讲一次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高举旗帜、紧跟看齐,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3.扎扎实实干事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着力解决思想僵化、固步自封等突出问题,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工大发展新篇章。

4.缴纳当月党费。

四、活动要求

1.突出党性、党味、党责和党情,强化活动庄重感和仪式感,活动当天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2.要注意深入学习、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防止活动开展简单化、走过场、流于形式。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前组织召开支委会,认真策划“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按时、全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3.确保全员参与,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流动党员和个别因事、因病等特殊情况一时难以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要另行“补课”或专人联系、送学上门,确保全员参与。

4.各党支部要将活动过程记录在案,收集图片或视频资料整理存档,并在活动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材料上传到先锋网。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一八年五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