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分党委关于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6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68

机关分党委委员:

机关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实施方案》要求,现将机关分党委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讨论主题

(一)机关分党委领导班子“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主题;

(二)机关各党支部“爱党爱国.感恩奋斗”为主题。

二、人员范围

(一)机关分党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

(二)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时间安排

按照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要在2018年11月底前召开主题学习交流讨论会”要求,经研究确定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1月29日(星期四)下午,召开交流讨论会,(之前通知的“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学习可安排在11月29日“交流讨论会”同时进行,注意根据活动内容在《党支部工作手册》相应栏目记录,学习内容记录在“集体学习讨论”栏目;交流讨论会记录在“支部党员大会”栏目内。

机关分党委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交流讨论会拟定于11月30日上午召开。

具体要求

(一)抓实专题学习。

1、机关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机关分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领导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2、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以上内容

(二)深入交流讨论。

1、机关分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主题召开交流讨论会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发言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谈认识、讲体会、查不足,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举措。

2、各党支部要组织本支部党员以“爱党爱国.感恩奋斗”为主题召开交流讨论会。紧密联系各自工作思想实际,深谈体会广泛讨论,查找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加快建设具有国内一流学科、高水平工业大学而不断奋斗。每个党员都要发言请各党支部立即将通知要求通知单每个党员提前准备发言提纲

(三)从严组织落实

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主题学习交流讨论会会议记录。

1、党员领导干部的发言提纲和讨论会记录交党委组织部

2、各党支部的讨论记录和党员的发言提纲在机关分党委留存备查

  

附: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实施方案

  

  

机关分党委

201811月26日

机关分党委关于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的通知(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