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471

按照我校《关于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机关分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于3月7日下午在支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及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党课活动及三月主题党日活动由组织委员宋文贺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支部书记贺晓丽为支部党员主讲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 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党课。此次党课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支部书记贺晓丽从教育的战略地位、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的使命责任、教育的队伍保障四个方面,系统地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想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会议上和考察学校时,对教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这些讲话深刻论述了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理论体系,指导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第二部分,支部书记贺晓丽结合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史实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研究生教育所经历的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就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展望,认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教育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支部党员一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有了系统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对改革开放40来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有了充分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党员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研究生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活动结束后,研究生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支部书记贺晓丽还就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研究生院党支部张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