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618

201938(星期四)下午,学校办公室支部在行政中心501,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答好新时代‘天津三问’,助推新甲子‘天工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录全同志主持,学校办公室党支部13名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

1.由张录全同志领学人民日报:三问天津如何闯关?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清楚认识何为天津三问,如何解决天津怎么了天津怎么看天津怎么干?问题

2. 由孙雪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

3. 由孙雪婷领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4.由张立洁同志领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第二部分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结合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万名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的通知》(津党宣通[2019]5号)文件要求,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把爱国奋斗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为主题的“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张录全同志从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爱国奋斗精神的现实意义、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四个方面对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最后支部书记张录全结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自身情况总结高等学校机关共产党员爱国奋斗的体现:立足本岗,提高服务意识,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三部分布置开展谈心谈话

支部书记对开展谈心谈话提出要求: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注意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党员相互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会议第四部分全体党员交纳2、3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