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92

6月6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艺缘活动中心302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24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契机,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前行,激发为学校“双一流”发展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支部组织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由谷源老师领学了此部分内容。

接着,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王春蕾老师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宣传委员刘孜勤老师运用专业优势,从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角度,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如何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天工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做好大学生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人格塑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天津工业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从一名学生工作者的角度,如何融入和推动学校 “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



最后根据上级相关部门《关于教育系统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周恩来回延安>的通知》要求,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影院集中观看了影片《周恩来回延安》。现场,有的党员眼含热泪,有的神情凝重,大家被一代伟人的人民情怀深深感动,伟人对人民的深情直抵观众内心,整个剧情催人泪下。这既是一次丰富的党史国情教育,也是一场深刻的人生教育,引导我们了解历史,走进伟人,感受魅力,接受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