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95

201966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在行政中心332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国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由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集中学习讨论。首先,张国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对于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既是对思政课的要求,也是对高校教师队伍的要求,因此我们更加大力推动思政建设内涵式发展。紧接着,全体在会的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精神进行深刻体会并开展探讨。随后,张国同志领学《习近平在正定》、《天津工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天津工业大学学院党委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试行)》等文件精神。最后,支部党员同志现场缴纳6月份党费,支部组织委员江一帆同志通报了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第二部分为集中观影。支部党员同志集体去天津市农垦博纳影院,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周恩来回延安》。影片讲述了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提醒全党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上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中国革命的奉献的故事。故事情节着实生动,感人肺腑,一幕幕的影像把我们带回那个充满奋斗、光辉的岁月。在肃穆、敬仰和感动中,党员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记忆,精神和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和升华。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资处党支部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