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0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73

    9月以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

912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的献礼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电影改编自“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事迹,讲述了支月英恪守初心、执着坚守,驻守大山38年,为乡村教育无悔奉献的感人故事。此生为师,终生不悔。此次观影活动,对支部党员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党员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四有”好教师的要求,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择一事终一生,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16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我校博雅书院进行参观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夏长亮校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来到博雅书院后,博雅书院负责人尚绪芝首先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博雅大事记、受赠物品名录等内容,展示了新生感恩语录、新生体验微纪录等活动。随后,博雅书院负责人尚绪芝带领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茶语空间、博园、雅园、慧园、行园、博雅书院报告厅、会议室等园区。博雅书院各园区各具特色、主题鲜明又相得益彰、浑然一体,支部党员在博雅书院各个园区驻足流连,了解到各个园区在培养学生方面不同的宗旨和目标,感受到各个园区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在参观过程中,夏长亮校长详细询问了博雅书院在园区布置、管理运行、课程设置、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博雅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给予指导,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919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和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支部书记贺晓丽组织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支部近一阶段的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随后,支部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集中学习后,支部党员还就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