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0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17

2019年9月19日下午,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在行政中心202开展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重温入党誓词。

 

由支部处级干部刘玉靖同志领读,其他党员同志跟读,面向党旗宣誓,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岗,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 乔洁同志讲党课。

乔洁同志结合本人暑期到甘肃、青海调研黄河生态保护的实际,以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想,以《影响所有中国人的一条神秘的线---胡焕庸线》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乔洁同志首先讲了习近平主席到甘肃和河南调研黄河生态流域保护情况,并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进行了传达。然后结合本人暑期到甘肃、青海调研黄河生态保护的实际,图文并茂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真实了解了目前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治理情况,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黄河保护的重要性和这些年来国家为之所做的不懈努力。同时还为大家讲述了科技工作者们历尽艰辛,刻苦工作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听完党课,大家对习主席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工作在黄河第一线国家科技工作者以国家为重,为黄河生态建设出谋划策、忘我工作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踏实努力,忘我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3. 集体观看《创新中国》纪录片。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创新中国》纪录片,观看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凝聚共识、鼓舞干劲,不断提升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4.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读书学习。

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一名党员同志要切实认识到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切实起到学习效果。

然后,大家便开始认真读书活动。每名党员都静下心来,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材料。学习过后,大家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读书活动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