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8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87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文件《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机关分党委布置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与机关分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工会离退办党支部于9月19日下午1:30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于9月19日下午和9月25日下午分别进行了两次集中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徐先林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机关分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等,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应知应会知识系统做了重要讲解,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在第一次集中学习中,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第一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第二部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列出专题,在集中学习后组织进行交流研讨。邓一泉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思想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的思想认识。霍桂立同志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认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武晓东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充分认识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教师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

在第二次集中学习中,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第四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工会离退办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推动落实。以自学为主,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以及系列党内规章制度;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