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07

2018年4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夏长亮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贺晓丽主持。



   

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首先,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贺晓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系统全面的理论学习,包括(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2)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3)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4)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5)以案明纪:“干部网上抄袭十九大学习体会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等五部分内容。

随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以期通过自查自纠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更好地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组织委员张国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张国清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上讲话及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并强调全体党员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最后,党支部书记贺晓丽号召全体党员以现金方式交纳四月份党费,充满仪式感的交纳方式让每位党员增强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员身份认同感,时刻提醒自己在岗位中保持党员的良好形象。

(研究生院党支部张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