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建,以建严纪——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40



 2018412日,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志强同志主持,活动应到党员28人,实到党员25人,另外所属部门的劳务派遣党员和党外群众7人列席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

 一、传达2018年机关分党委党建工作要点。

 二、传达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文件《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津工大党组[2018]4号)》。

 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时刻明白党员身份。传达通报批评:党员干部网上抄袭十九大学习体会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个别党员干部网上抄袭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归因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四、自查自纠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中提出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特别是针对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现状,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如何学深学细学透,支部决定成立三个党员学习小组,各小组结合上级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内容,可自行组织成员进行理论学习,资料交流,谈心谈话。

 五、自查自纠2018年“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支部活动手册以及先锋网上传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六、交纳4月份党费,填写党员基本情况表。

 赵志强书记最后提出几点纪律要求:按时参加组织活动,做好笔记,不能到会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党日活动还邀请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孜勤进行讲座,主题是关于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思想。刘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新时代、新时代主要矛盾、以及如何在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同志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专家解读比个人阅读文件材料让人理解得更深刻也更透彻。主题党日活动就应该形式多样,才能够起到教育实效。

 (学工部党支部  杨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