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58


201841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中心217室举行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主题的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熙同志主持,教务处全体17名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共包括:(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2)学习党章中的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并重温了入党誓词3)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4)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5通报了以案明纪:“干部网上抄袭十九大学习体会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案例。

理论学习之后,党支部书记王熙同志传达了《机关分党委关于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记录的通知》,要求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以及全体党员的学习笔记严格按照统一规范要求撰写。并重点对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以及“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于组织生活会会后整改落实的要求进行了特别强调。随后,党支部的多名党员同志结合本次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书记王熙同志提出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个人发言,发言交流后,党支部书记王熙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主动向组织委员李毅同志交纳了4月份党费。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务处党支部还组织了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参观校史馆,共同研究讨论如何发挥领导干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史馆本科教学工作板块重新布展提供思路和方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支部的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信心更加十足。

  (教务处党支部  唐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