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88


424日上午9点,工会离退办党支部在艺缘活动中心A104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主题的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苑占坡同志主持。党支部9名党员全部参会。



会上,苑占坡同志首先就《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记录的通知》和“2018年机关分党委工作要点”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传达,要求全体同志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学习工作,按要求规范学习笔记。随后,按照活动方案,由张蕾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九条和两会精神主要内容;由史玮琳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3条;第五章第32条;由苑占坡同志传达《有干部网上抄袭十九大学习体会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警醒支部党员要真学、真懂,真有感触。进行理论学习后,支委班子就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

根据机关分党委近期要求,苑占坡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规定》《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规定》(试行)和《关于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倡议书》。结合“十严禁”和学校的要求,支部党员纷纷谈了自己的认识。同志们普遍认为“十严禁”的出台十分及时,是对存在违反师德师风言行个别教师的当头棒喝,反映了学校的天职就是关爱学生、培育学生、保护学生,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十严禁,以此为戒,并时刻加强自身师德师风的培养。对于《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规定》(试行),同志们普遍认为,加强制度建设非常重要,制度完备,是做好管理的前提,作为机关管理干部,作为党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时刻记牢自己的身份,牢记宗旨,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工会离退办党支部  史玮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