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五月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81

2018510日,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杨文华同志为大家讲党课。第二部分大家集体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交纳了5月份的党费。



杨文华同志对党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她重点讲解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改革开放基本方略以及党的基本路线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为什么说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以及十六字方针。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之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因为之前大家都认真收听收看了两个讲话,这次集体学习只是重点内容进行了一下集体学习,很快就进入讨论环节。每位党员的发言都非常认真,原定每个人发言5分钟,但好几位同志都讲了十几分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敬仰马克思,更加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拥护党中央,更加明确肩负的责任。一位党员发言中说,马克思在写《资本论》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在坟墓边上徘徊,如此敬业,值得我们学习。一定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努力工作!

(组织部党支部  杨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