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动画系党支部和法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对党章之标,争模范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71

51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机关分党委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同校纪委书记裴军同志联系的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党委动画系党支部和人文与法学院党委法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对党章之标,争模范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三支部共有31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纪委监察处7名党员全部参加。



活动由七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裴军书记讲授党课,裴书记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入手,系统全面阐释了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申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把握好五个坚持,第二部分由支部党员对标党章,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为什么入党,为党做什么等内容,大家纷纷发言,使大家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第三部分组织全体党员主动交纳党费活动。第四部分诵读党章,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诵读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员义务部分和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进一步使大家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思想和党员应尽的义务。第五部分集中学习,在机关分党委书记许跃斌同志的带领下,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同时还组织观看微视频《党组织生活怎么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等相关内容,使大家对党组织的生活有更深层次的理解。第六部分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树发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第七部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集体参观校史馆,在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结束后,裴军书记就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使全体党员能够在支部活动中接受党章的再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次三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一种形式创新,下一步要继续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 进一步增加支部凝聚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丰富多彩,极大的拓展了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起极好的反响,下一步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将继续丰富活动载体,在校党委的引领下开展各种创新式学习。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  王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