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00

2018516日下午,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在行政中心430会议室开展以“对党章之标,争模范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诵读党章、主题党课、自查自纠、讨论交流、观看纪录片等内容。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由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宣誓,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集体学习环节,由组织委员石晓霞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由宣传委员武冰洁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诵读党章环节,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由党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领诵,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的总纲内容。诵读后,党支部书记要求各位党员,在诵读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习,进行抄写和讨论,通过各种方式强化记忆和理解,使党章内容内化于心,坚定党性观念。



随后,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再次传达“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纪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联合制定印发的《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规定》”精神;传达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机关分党委《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规定》(试行)和《关于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倡议书》精神。她强调,之前已经在支部微信群进行了学习和讨论,这次再次传达相关要求和精神,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按照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支部各位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在主题党课环节,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讲党课。她从“党章修改的背景、党章做了哪些修改、党章修改的意义”三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党章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

会议还围绕《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自查了本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搭建实践载体,坚持学、做、改、建相统一,让党员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