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重实效,对标争先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79

201867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津工大党组[2018]4号)和《关于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两学一做”重实效,对标争先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志琳同志主持,纪委监察处党支部6名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相关内容,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的纪律要求,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会议第二部分由机关分党委书记许跃斌同志讲授党课,许跃斌书记从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方面展开讲授,内容详实,主要从关键时期历史盛会、主题重大意义深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两个革命一以贯之、学懂弄通落地做实五方面展开,大家获益良多。

第三部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上级文件及校党委书记连洁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和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同志还针对市委书记李鸿忠对《人民日报》刊发的“维护核心就是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一文作出的重要批示进行了热议,大家纷纷表态,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拥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大家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就是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

第四部分还组织参会组织党员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竞赛活动,大家对照试题,认真答卷,通过答题重新温习了一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材料,大家纷纷觉得以考促学的模式极强的提升了大家学习效率。会上还进行了交纳党费,交流研讨等相关内容学习。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  王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