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离退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重实效对标争先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61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安排和机关分党委要求,结合支部实际,67日下午200,工会离退办党支部在工会A104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以“‘两学一做重实效,对标争先迎‘七一’为主题的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苑占坡同志主持。党支部党员应到10人,除1人因公出差外,全部参加活动。



根据《工会离退办党支部20186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进行了以下活动:

一是开展学原文,读原著活动,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部分至第七部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采取接力诵读的方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即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行了学习。

二是集中学习李鸿忠书记批示,并就《维护核心就是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进行研讨,支部党员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形成了统一认识: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和国家才能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竞赛活动,以此作为支部的一次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次检验,支部党员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了竞赛,并根据要求对答题卡进行了填涂。随后,支部党员主动足额交纳了6月份党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深入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过对李鸿忠书记的批示及《维护核心就是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深入学习和研讨,让支部党员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性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工会离退办党支部  苑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