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永远奋斗——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87

2018716日上午,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在宣传部430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并学习换届工作相关材料。支部党员大会应到会12人,实到会10人。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永远奋斗——庆祝建党97周年”,包括主题党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诵读党章和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讨论等内容。校党委书记连洁同志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促发展》的主题党课,这也是她在学校75日上午召开的庆祝建党97周年暨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推动会上的党课。她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随后,杨超杰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的相关内容。与会党员学习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员》。由谢光勇同志领学《教育部关于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李芳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支部大会进行了“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领学喻云林《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随后,王军杰同志领学《天津市委关于向张黎明同志学习的决定》。王丽伟同志指出,支部全体成员之前已经在支部微信群学习了邓晓东、张磊同志的先进事迹。希望各位党员在暑假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相关内容,尤其是要掌握好党员应知应会内容。

最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和学习了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要求和2018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学习材料。大会征求了《宣传部统战部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初稿)》意见,并对《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进行了讨论,为支部9月份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