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举行支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89

2018913日上午,机关分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支部举行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和支部党员大会等系列活动,支部11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连洁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系列活动。



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喜迎建校60载,建功立业新时代”。会上,王军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委员石晓霞同志传达《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实施方案》,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传达2018年学校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宣传委员武冰洁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连洁同志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同时,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要求支部各位成员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通过共产党员网“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栏相关内容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各位党员现场交纳了8月和9月的党费。

在集中学习讨论活动中,谢光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谢光勇同志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动员令,是解决教育领域重大问题的根本遵循。这次大会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新坐标,明确了优先发展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改革发展。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要求支部各位成员会后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再安排交流发言。

在接下来的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王丽伟同志按照机关分党委关于《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安排,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名额、构成原则、委员候选人条件、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办法进行了说明,并酝酿出新一届支委会提名名单。

此次支部系列活动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支部的全体成员都以60年校庆为契机,热情周到完成了相关工作,充分展现了党员风采,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