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351


20181019日下午2点,国资处党支部在行政中心332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从严从实抓党建,群策群力促发展”。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国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充实,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李文璋同志讲党课,党课主题为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具体实例,从条例的发展历史讲到新条例修订前后的对比,讲解深刻,使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守住纪律底线,争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随后,李文璋同志传达学习了《天津工业大学校内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第二部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读篇目的集中学习。李文璋、张国、靳辉分别领学《守纪律,讲规矩》《真枪真刀推进改革》《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从党的建设、深化改革等角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三部分,围绕本职工作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首先,李文璋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精神,并要求各位同志在工作学习中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建立“五个清单”,把握工作方法,立足本岗做贡献。随后,所有与会同志针对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发言,所有同志均表示一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张国同志对此次活动作最后的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立足本岗,以处室业务工作为依托,加强支部建设,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努力奋斗。

(国资处党支部 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