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15

20181018日下午2点,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在行政中心202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从严从实抓党建,群策群力促发展”。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由五部分组成。

第一,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传达了机关分党委召开的《机关分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总结暨新一届党支部班子成员培训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关于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

第二,闫涛同志讲党课,党课主题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闫涛同志结合具体实例,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我国的重大意义及我们自己应该如何学习法治国家的内涵及在实际生活中贯彻执行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全体党员受益匪浅。

第三,开展集体学习。闫涛同志领学了以下篇目: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政府一体化建设;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1)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2)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3)中国梦必须同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4)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5)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关雪梅同志领学了以下篇目:1.《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夯实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基础;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

第四,每位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本职工作开展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第五,党支部书记现场收缴本支部党员党费,并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最后,闫涛同志对此次活动作最后的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书籍资料;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以处室业务工作为依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  闫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