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农村发展,关注农村教育——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赴蓟州区尤古庄镇进行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88



      

2018年111日,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善利带领支部11党员来到蓟州区尤古庄镇,近距离了解蓟州区乡村发展现状和农村教育情况

党员们首先来到尤古庄镇西塔初级中学。西塔初级中学校长王宝占介绍说,西塔初中始建于1973年,是一所乡办农村初级中学,原属于西塔庄乡,2001年撤乡并镇后隶属于尤古庄镇。学校现有教职工24人,学生165人。一直以来,学校遵循“人以德立,校以质存,依法治校,严格管理,为上级学校多输送人才,为社会多培养合格的人才”的办学理念,逐渐树立了“务实求精,开拓进取,团结协作,遵法守纪”的校风,“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勇于探索,服务育人”的教风和“勤奋好学,锲而不舍,勤于思考,戒骄戒躁”的学风,实现了教育教学成绩的跨越式发展。

  

在学校驻村帮扶组的陪同下,党员们走访了学校结对帮扶的邢各庄村大队部,村党支部书记王子成学校帮扶工作组组长陈继荣向我们介绍了村庄建设、人口情况、作物种植和产业发展情况。同志们都为农村发展的新气象、新形势感到欢欣鼓舞。中心支部还组织党员为困难户的儿童进行了捐款,资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最后,支部党员还参观了蓟州区绿色食品检测中心和蓟州绿色食品中心实验田,了解了蓟州区绿色农作物的培育、种植、检测及销售情况。

信息化中心支部党员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重视乡村教育,我国乡村振兴的发展前景令人振奋。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