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12-0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750


1129日上午1030,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实施方案》要求,团委党支部在艺缘活动中心508会议室开展了“爱党爱国.感恩奋斗”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会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范甜同志主持,党支部8名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范甜同志主要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主题和以“爱党爱国.感恩奋斗”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王津同志传达了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其次组织与会党员进行集体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认识到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黄群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黄群等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政治品格,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业务作风,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斗志,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在随后的专题学习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围绕“爱党爱国.感恩奋斗”为主题,以四位典型为榜样深谈体会,联系各自工作实际查找不足,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学习交流,支部全体教师形成以下共识:

1.要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对国家利益的维护,对本职工作的坚守,对个人得失的不顾,要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奋发图强

2.要明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战略和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期许,将先进的精神学入骨髓,立足教育岗位发光发热

最后,支部书记范甜同志对此次专题学习讨论做了总结。新时代的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努力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强,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