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英雄楷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档案馆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336


 1213日下午3点到5点,档案馆党支部在会议室如期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10人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形式为室内学习,支委带头领学,党员自学。活动由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刘东主持,共有八项内容:



一:刘东同志传达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英雄楷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支部继续“坚持两学一做,认真开展大学习,目的是达到三个一,进一步深化核心,铸就忠诚,抓实支部。会后具体要开展自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笔记和心得体现到位。

二: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党员学深、学透,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防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刘东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章“纪律处分运用规则”,要求全体党员深入理解。

三:“向时代英雄学习,向时代楷模致敬,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继续推进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抢险抗灾英雄群体学习的活动,作为高校档案工作者,学习效果要落实到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岗位工作中。

四: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以“政治引领工程,铸魂固本工程,质量提升工程,支部示范工程,组织保障工程”为指引的五大工程建设。

五:集中学习《天津工业大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为加快建设一流高校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在本党支部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排查。

六:传达上级党组织“扫黑除恶”文件精神,陈静同志领学《天津工业大学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方案》文件精神。

七:董莉清同志领学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追授马继东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八:全体党员主动交纳12月份党费,履行了党员的神圣义务和责任。



本次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逐个环节层层推进,收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