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组织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69



20181214日下午2点,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在行政中心202室,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英雄楷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由七部分组成。

第一,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传达了支部召开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及活动方案。按照方案,全体党员集体默写“入党誓词”。

第二,坚持“两学一做”,认真开展“大学习”。首先 支部开展“风雨六十年,精读六十篇”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闫涛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习近平系列著作,共10篇内容。然后,开展党章大学习活动,由闫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的6-8章。

第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闫涛同志进行了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今年101日起实施。《条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过学习,各位党员要学深学透并严格遵守《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第四,向时代英雄学习,向时代楷模致敬。支部全体成员继续学习四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市委印发《关于追授马继东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共产党员为榜样,忠于职守、履行使命,勇于担当、创新竞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第五,认真学习《天津工业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津工大党[2018]116号)。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如果发现学校或身边有黑恶势力,一定要及时报告学校保卫处,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形成人人喊打的氛围,给黑恶势力强烈的震慑与打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打造安全、和谐、文明的良好校园环境,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保证学校和谐稳定。

第六,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大工程”推进梳理工作。支部围绕“政治引领工程”“铸魂固本工程”“支部示范工程”“组织保障工程”“质量提升工程”的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已开展工作情况,总结目前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瓶颈,讨论攻克的方法和对策、下一阶段开展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第七,党支部书记现场收缴本支部党员党费,并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最后,闫涛同志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自学,利用网络、书籍、报纸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书籍资料;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教业务学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