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支部组织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38


20181213日下午2点,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在行政中心319室,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英雄楷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栋同志主持,支部应到3人,实到2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由五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内容是坚持“两学一做”,认真开展“大学习”。开展了“风雨六十年,精读六十篇”领学篇目的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栋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的两篇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三篇文章;进行了“党章大学习”活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八章;另外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天津工业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追授马继东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文件精神。

第二部分内容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支部书记刘栋领学,要求党员要学深学透并严格遵守《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第三部分内容是向时代英雄学习,向时代楷模致敬,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讲英雄、学英雄,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共、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

第四部分内容是集体讨论,内容为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大工程”推进梳理工作,围绕“五大工程”认真梳理已开展工作情况,总结了目前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瓶颈,讨论攻克的方法和对策、下一阶段开展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第五部分内容是交纳党费,支部成员范晓芸现场收本支部党员党费,并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最后,刘栋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建设“双一流”高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