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组织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504

2019年3月7日下午3点,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在行政中心202室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答好新时代“天津三问”,助推新甲子“天工一流”,党日活动后,支部书记为大家做了题为《创新是引领新时代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传达了支部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及活动方案、党课主题等。

第二,支部首先开展集体学习。(1)坚持不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了“第四条 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和“违纪类型”。(3)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了“第九条 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高校党支部的重要任务。

第三,支部开展以“答好新时代‘天津三问’,助推新甲子‘天工一流’”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大家以“天津三问”为切入点,深入讨论交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精神相关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第四,支部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为大家做了题为《创新是引领新时代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党课,主要讲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观: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然后从核心动力观、人民本位观、全面系统观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创新观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最后,闫涛同志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答好新时代“天津三问”,助推新甲子“天工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