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和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770

2019年3月7日下午,在行政中心217室,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和以“答好新时代“天津三问”,助推新甲子“天工一流””为主题的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熙同志主持,共计2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的通知》和《教务处党支部2019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中,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熙同志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内容由引领我国发展全局深刻变革的科学指引、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新发展理念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四个部分组成。王熙同志的党课让全体党员意识到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红绿灯,新发展理念根植于中华大地,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必将深刻改变和重塑我国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篇章。

第二阶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同志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内容由弘扬传统文化是大学必然选择、已经做了什么、还能做什么三个部分组成。赵宏同志的党课让全体党员了解到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不仅是技艺传承,更重要的是所承载文化内涵的延续,其传承和发展对于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阶段,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以“天津三问”为切入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座谈会的形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精神相关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党支部宣传委员唐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党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赵宏同志介绍了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情况,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在线上与线下积极进行学习。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唐贺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

活动结束前,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毅同志通报了23月党费交纳情况。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熙同志宣布散会。

  

    教务处党支部唐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