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举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77

2019年3月28日下午,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在行政中心430会议室举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答好新时代‘天津三问’,助推新甲子“天工一流”。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武冰洁同志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五项议程:王军杰同志讲党课;姚炳辉、石晓霞、张俊杰同志通过领学开展集中理论学习;讨论支部上半年走访退休老干部活动方案;近期工作安排;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

王军杰同志讲党课主题为“党的性质”。他指出,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说到底是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立场、世界观的问题。要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经过长期的磨练,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群众实践中,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自觉地经受考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姚炳辉、石晓霞、张俊杰同志分别对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2019年全国两会有关党建、思政和高等教育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领学,大家通过集体学习,提升了自身的理论水平。武冰洁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天津工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以及根据该《方案》要求,支部将要开展“聆听奋斗故事 弘扬爱国情怀”主题走访活动。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理论知识进行测试。本次测试作为支部的特色活动之一,采取闭卷形式,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内容涵盖了学校下发的党员应知应会内容。

会上,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充分自学,开展对学校教代会代表投票评选。

  


文章来源:张俊杰,审稿:武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