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12

2019411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在行政中心332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国同志主持。

第一部分为集中学习。首先李文璋同志重点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传达学习《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办法》。随后,靳辉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从坚持兴国必先强师,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兴国必先强师,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大力振兴教师教育,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切实理顺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力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领学。最后,张国同志领学《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实施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教育、健全考核机制、强化监督执纪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领学,并传达学习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十条规定。

第二部分是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内容测试。通过发放纸质试卷的形式,每名党员认真作答,对掌握的党建基本理论知识进行自测。待全部党员提交答卷后,宣传委员王玉林同志公布了正确答案并带头重温了部分理论知识点

随后交纳党费支部组织委员江一帆同志通报了本月党费交纳情况。最后,张国书记对此次活动总结。

国资处党支部王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