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75

2019年4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组织委员宋文贺同志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宋文贺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他将《意见》的六大部分,20条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他的解读,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因此,做为党员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同时,他还结合学校党委制定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办法》介绍了我校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具体要求和相关部署。

随后,支部党员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此项学习使党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入心见行,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树立我校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在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贺晓丽同志还结合研究生院的业务工作强调,一方面应加强对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另一方面,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也应在工作中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简化办事流程,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和便捷的服务。

最后,支部党员还共同就“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特色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集体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