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奋斗故事 弘扬爱国情怀——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93


“我当时做辅导员,带了4个班,每个班挖一周,我跟学生们一起连续挖了一个月,穿坏了一双鞋。”说起当年挖劳动湖(现名为“泮湖”)的情景,离休教师宋吉元历历在目。“做纺织废水处理研究,我骑自行车带着两个大桶,去位于原天津北站附近的印染厂取废水。那时候教研经费有限,都省着花,想着用来多干点事。”退休教师卢淑琴回忆说。



4月18日下午,机关分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杰同志带队来到河东校区,对宋吉元和卢淑琴两位离退休老教师进行访,此次活动也拉开了该党支部“聆听奋斗故事 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实践党日活动序幕。随后,支部成员将分组陆续开展走访和采访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了解了两位老教师的学习工作经历,认真聆听了关于两位老教师和其他师生们的奋斗故事,对于学校严谨治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了深刻领悟。通过他们的讲述,追忆当年情境,了解学校发展进步史,谈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弘扬爱校、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分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聆听奋斗故事 弘扬爱国情怀”主题走访和采访活动。此次活动初步遴选出870周岁以上老教师,将把他们讲述的天工师生爱国奋斗的故事进行整理写作,作为学校对内对外宣传的第一手资料,传承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争做新时代爱国者、奋斗者

    宣传部武冰洁 统战部张俊杰(审稿:宣传部王军杰、党校王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