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30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43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工部党支部组织10多名党员在艺缘活动中心302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与会同志,凝神聆听,认真做笔记。其他坚守岗位的党员同志,也采取自主观看、会后学习的形式,及时收听收看大会情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活学活用,将讲话精神尤其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融会到自身工作实际中,运用到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   



新疆内派教师王春蕾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讲话直击人心,正如总书记谈到的那样,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努力使他们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心赵凯娜老师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和引领新青年新学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未来发展的讲话要求,努力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主义情怀,积极担当时代社会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要更加主动地倾听学生,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张英丽老师说到,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青年的我们,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使命在肩!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遇,对我们当代青年人而言,我们是与新时代共同成长、共同前进的一代,如今的新时代既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好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关键的时代,我们一方面是生逢其时,另一方面也是重任在肩,所以,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树立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奋斗情怀,做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的新青年,才是对历史机遇的最好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