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69

2019年510日上午,在保卫处党员活动室,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奋斗民族复兴”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志勇同志主持,共16人参加此次会议。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会议第一项内容由组织委员曹鸿斌同志从三个方面介绍有关五四运动的历史。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宣传委员张晓锋同志组织学习《人民日报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并发表感想。他提出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支部书记张志勇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青年榜样习近平》,他提出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作为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如何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一项内容,由组织委员曹鸿斌同志组织全体党员交纳5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