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28

2019年5月9日下午,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奋斗民族复兴”为主题的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奋斗民族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主要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各级政府的社会责任和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通过学习,大家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支部书记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深刻理解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和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担当起党组织培养青年、关爱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作为大学教师,新时代青年的培养者和引路人,一定要深刻理解作为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如何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更好的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做青年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2.支部书记上党课: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美丽天津建设。

支部书记闫涛同志首先结合5月份党日活动主题,简明说明了本次党课的意义。然后,闫涛同志以环境科学学院做的垃圾分类PPT从以下5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那些事:1.垃圾分类的政策和法规;2.垃圾分类概念术语及标识标语;3.国内垃圾分类试点实施情况;4.国外垃圾分类实施情况;5.中国实施垃圾分类的问题和探讨。最后,大家就天津市目前垃圾分类现状、困难、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献言献策。

垃圾分类作为天津市和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党课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教师,不仅要宣传好而且要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青年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以实际行动支持美丽校园、美丽天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