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丰富形式、创新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558

5月24日上午学工部党支部在艺缘活动中心302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奋斗民族复兴”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4名党员请假,24名党员参加活动5名非党员列席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玉波主持。



围绕“弘扬五四精神 奋斗民族复兴”主题,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担当起党组织培养青年、关爱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部署,精心设计了五个环节,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手段、丰富形式、提升效果。

一是传达领会党委组织部及机关分党委关于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深刻理解作为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如何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更好的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做青年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二是观看《五四百年》短视频。为加深对五四运动那段历史的了解和认识,更好地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激发民族复兴动力,大家现场观看了一段视频,对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和“五四”精神历史发展脉络有了更深入生动的认识。

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及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如何更好的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做青年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四是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019年历次五四讲话的部分内容。十八大以来,每年五四青年节前夕,用考察、回信等方式寄语青年一代,已成为习近平的一个惯例,为更深刻地理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殷切嘱托,陈亚桥同志带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2019年五四前后的讲话要点。从“五点希望”到“八字真经”,从“十六字诀”到“四点要求”,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无不透射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期望之殷切、要求之严格。习近平总书记以自己丰富的经验智慧和人生阅历,结合自己成长路上的切身感受,给予青年人全方位、多层次的珍贵启发和深刻教诲,一次次为青年提出了严格要求。关于为人修身,关于求学择业,关于创新奋斗,总书记或用典、或设喻,用青年人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娓娓道来,打动人心。他用一句句值得青年一代记取的“金句”答疑解惑、春风化雨,滋润青年的心田。

五是学习了解“五四”运动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谷源同志以“‘五四’运动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为题讲党课。他从“青年”的年龄界定切题,为大家走进100年前的那段风云岁月,探寻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从巴黎凡尔赛宫召开和平会议到北京大学学生代表联合各地学生举行游行示威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谷源同志的讲解声情并茂思路清晰,深入浅出,与会同志纷纷点赞,受益匪浅。



多元的手段新颖的形式精心的设计将活动层层推进引向深入不仅极大地调动了支部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主动参与性同时全方位开发力量资源、深挖学习内容,有力地提升了党日活动感染力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了支部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