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71

2019年6月18日下午,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98岁生日”为主题的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部门处级领导上党课。

刘玉靖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以“辉煌的历程  深刻的启示”为主题的生动党课。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前行。

2.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由支部书记闫涛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然后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展开学习讨论。引导广大教师党员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天工教师,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集体观影:组织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周恩来回延安》。

电影真实再现了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的感人经历,热情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精神,通过观看影片,大家被一代伟人的人民情怀深深感动,对各位党员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更加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风范,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勤奋工作,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