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94

2019919下午,机关分党委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善利同志主持,支部应到12人,实到12人。

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爱国奋斗、争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实施方案。

第二部分内容为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王书记从重视意识形态能力;意识形态领域面临挑战;如何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提高意识形态学习能力;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切实加强网络建设和治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几个方面向党员同志们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工作方法。

最后,党员们交纳了党费。党支部还要求每位党员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本人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向党组织递交一篇“特殊的思想汇报”,抒发心中热爱、叩问党员 “初心”、汇报个人思想、铸就忠诚信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和激励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努力的奋斗,汇聚成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