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奋斗、争创一流”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41

为激发党员职工的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202010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及参观由天津博物馆承办的主题展览。

1015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及《夺冠》。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北京好人》、《最后一课》、《天上掉下个UFO》、《神笔马亮》、《回乡之路》五单元组成,从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角度向我们展现质朴的家乡变化及祖国成长的故事。《夺冠》主要讲述中国女排奋勇争先、不断拼搏、攻坚克难一次次攀登高峰为祖国赢得荣誉的故事。通过观看电影,党员们纷纷感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你我向上,国家向前。家乡及祖国的建设需要社会各要素的共同参与身为党员,我们始终愿意相信祖国会因奋斗而更加美好,我们要用不言放弃、攻坚克难的“女排”精神和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

1022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和《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这两个展览分别讲述了天津人民英勇抗“疫”的故事以及中国女排的奋斗史,参观者无不被深深感染。在《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中,天津博物馆与津云联合推出线上抗疫观展,党员们跟随VR镜头,身临其境走进展厅,聆听讲解员云讲解,并观看抗疫纪录片,了解天津抗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幕后故事。通过这次参观,各位党员更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深切感受到了海河儿女勇担使命、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并以此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中,天津博物馆将展览分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以及海河回响等五部分。通过声、光、电、图像、文字、视频以及互动体验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历史长河中的精彩瞬间与难忘画面。通过这次参观,各位党员能身临其境体验中国女排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扎实苦干、不言放弃的女排精神。这种女排精神不仅成就了中国女排勇夺世界冠军的梦想,更是鼓舞各位党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奋勇前进、奉献自身力量到祖国建设中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