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7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增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的信心和决心。现就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二、主要内容

(一)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围绕学习总结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二)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特别是要把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名党员、每个支部要继续配合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压茬推动“两个清单”100%完成,同时号召广大党员依托“双报到”等制度,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每名党员每月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小时。

三、活动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2.要聚焦活动主题,认真组织部署,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严肃党日活动纪律,确保全员参与,取得实效,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策划落实。

3.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为12月9日,可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做好支部手册记录和归档工作。同时组织交纳党费,并将党日活动的特色做法及时上报党委组织部。

4.师生党员开展线下志愿活动时,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要求,自觉亮明身份,同时要符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