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4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6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实“向群众汇报”制度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促进构建知行合一、学思践行的良性机制,现就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重点,求实效,见成果

二、 主要内容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5项重点评估内容一项项“回头看”,每个党员、每个支部要结合支部特点和工作实际积极配合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压茬推动两个清单”落地落实,确保在实践活动结束实现两个清单完成率达100%。

3.开展好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每名党员、每个支部要认真梳理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时总结汇报当前的整改进度。

4.组织开展到相关工作领域开展服务基层活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积极参与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依托“双报到”等制度,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确保每名党员每月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小时。

三、活动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活动主题,认真组织部署,加大工作力度,调动每名党员和每个支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一线推动,真正形成为群众办实事的整体合力。

2.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时间11月11日,可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做好支部手册记录工作,党日活动的特色做法及时上报党委组织部。

3.要严肃党日活动纪律,认真记录党员出勤情况,确保全员参与、取得实效,同时组织交纳党费。师生党员开展线下志愿活动的,要符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