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 |保密办党支部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2-01-17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213


   疫情发生以来,保密办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迅速行动,踊跃参加下沉社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工作经验

1.充分利用支部微信群,及时转发全市疫情防控动向、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支部全体成员第一时间加入机关党员突击队,两位同志第一时间投入居住地疫情防控一线,并及时关心问候一位处在西青区大寺镇管控区被限制出入的党员同志。

2.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政治导向,及时分享学校、机关及本支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的新闻、照片、视频和体会、感想,弘扬正能量,营造齐心协力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支部书记韩旭彤同志相关事迹已被《天津日报》和学校官网报道。

二、相关事迹

1、支部书记韩旭彤相关事迹(已报道)。被学校党委委派为和平区支援社区志愿者组长,112日清晨,一边转发全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一边号召组员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当他看到所在的和平区西宁道社区在职党员群刚发出今天下午开始第2轮大筛,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他和爱人第一时间报名,留下孩子,奔赴服务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立即换上防疫服,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检测工作中。他频繁往返于信息登记处和核酸检测处,持续解答疑问、转运试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送试管的大哥,一忙就是11个半小时。晚上10点多,还在一线奔忙的他在微信里和学校其他党员突击队员互动:今日在岗11个多小时,有点腰酸腿疼......不过,跟那些还要奋战到后半夜大白们比起来,他们更不容易。回到家,孩子说今天吃了两顿方便面,爱人感慨,真对不住孩子。他却说:疫情面前,家长的做法也是孩子的榜样,吃点苦算得了什么。从清晨到深夜,他积极投身疫情筛查服务中,在三九严寒、狂风肆虐中传递着天工人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2支部成员滕堃玥相关事迹。被学校党委委派为南开区支援社区志愿者组长,迅速组织南开区志愿者投入战斗。112日、15日先后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活动,由于起的太早,天气寒冷,裹得必较严实,被吵醒的孩子戏称为“熊大”,她与同在社区的其他党员同志并肩作战,忙碌完之后,大家虽然疲倦,还是不忘一起与党旗合张影,传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支部成员杨雪莹相关事迹。虽然身在管控区,居家期间发挥专业特长,与女儿一起创作了抗疫歌曲《津魂》,以艺抗疫、歌以咏志。并且积极表达了一旦解封,就要与志愿者们并肩作战的意愿。



                                         (审稿:保密办党支部 韩旭彤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保密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