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人事处党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18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55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打开自己的支付宝,查看健康码颜色,若有异常请及时告知“请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马上戴上口罩离开现场”……112日在南开区学府街西南二社区,一大清早就听到了冯继成同志用洪亮的声音提示着社区居民,今天这里就是他的“战场”,整整12小时,他来来回回地在现场奔波着,耐心地回答着社区群众提出的所有疑问。当被现场居民致以感谢时,冯老师说:“疫情面前我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冯继成同志既是下沉社区的志愿服务者也是天津工业大学人事处一名拥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像他这样拥有双重身份的人还有很多。


19日我市陆续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以来,人事处党支部就有多名这样的双重身份者投入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在收到核酸检测通知的第一时间内,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或“志愿者”。他们或是在挨家挨户地敲门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或是在电脑旁录入居民的相关信息;或是加入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组,统计教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颜色,排查有无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或是借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深入防疫一线配合完成督导检查工作。忙的时候一天都喝不上一口水,一天下来,嗓子沙哑,手脚冰凉,但没有听到一声抱怨。大家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城市保卫着我们的家,用情用力用心地做好安排给自己的每一件事。

关键时刻人事处党员纷纷投入社区和单位防疫工作的一线,用自己的行动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党员同志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尽自己的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审稿:人事处党支部 戴蓓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人事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