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青年出列 抗击疫情 ——团委党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19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86

本轮疫情以来,校团委党入动员广大师生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及学校各级防疫工作部高度重视迅速统筹谋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硬刚“奥密克戎”

团委党支部坚防疫大,及时报备信息,号召在津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主动下沉社区,加入疫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工作,充分发动各级各类团学组织力量组建18支“青年突击队”,投身线线下志愿工作。团委官微转为“战”模式,开设专栏专题推文视频,发动团媒体矩阵力量,同频共振及防疫知识宣传战“”事迹,截至已持续制作推文28篇,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师生居家健情,校团委积极探索适合室内开、师生喜闻乐见方式联合体育工作部录制天工校园健操”,希望广大师生学习推广,在注重健康饮食规律时,坚持每锻炼时,培养良好体育锻炼习

党支部书记李贺同志在社区党员群里招募志愿者时,主动报名到检测点现场参加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并积极检测工作出谋划策,主动承接任务。向社区居会建议制凭证条放给居民有效地解决了工作程序衔接问题,提了检测的效率后来加入社区志愿者核工作,负责带领个十余名志愿者队伍,逐门逐户通知登记“扫楼”,提前分工,提前线上培训,提前沟通进度安排使筛查工作做得更有序有效率了。

支部党员鹏同志在社区担任楼门栋长做好信息时,主动承担独居老购买生活用品药品确保人日常所需116日凌晨接为驰援津南师生准备、分发防疫物品任务,到校与党员选址、运送、运,保证了防疫物资分发到每位师生中。主动请往姚村服务中运送志愿者备,团委党部的支援第一时送到基层社区部党员郭兵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负责维持现秩序解答疑问,协助处理突发状况按照社区安排逐楼逐组织居民。处于隔离状态和离津的支部党员同志也积极投身线上支援服务工作,坚持居家办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志愿者信息统计,协助机关党委做好党员信息统计核对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降凌楠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学校党员突击队,连续三次参加了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他参与张贴提示、设置分割线、分发防疫物资工作,活动中主要负责场内场外应检人员的引导工作,并及时补充防疫物资。

相信在党的导下,全体人民团结一心,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阻击疫情工作中,与全市人民一道,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审稿:团委党支部 李贺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团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