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迎战奥密克戎,教务处人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1-19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7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王春红的带领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识大体、顾大局,遵守学校防控政策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每天在微信工作群内以接龙方式上报个人健康情况,及时沟通和联系,服从学校管理要求。同时大家积极响应号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多理解、勇担当,积极参与志愿工作

疫情突发后,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刚毅坚卓、奋斗奉献的精神支援防疫工作,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各项防疫志愿服务,传递抗疫正能量。

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学校、在社区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支部书记王春红同志先后两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负责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的上门通知、现场秩序维护、身份核验以及物资调配等各项工作,她说:“党的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冲到第一线的”。

支部副书记刘芳同志从110日开始到社区报到,从“一筛”到“三筛”,从挨家挨户通知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再到现场封箱,封管,扫码。她说再苦再累也不能退缩,因为天津是她的家,家里有事,做孩子的怎么能置身事外?作为党员就更不能喊苦喊累。


支部党员任昆同志第一时间加入了第一批机关党员突击队,服从学校调配参与志愿服务,并在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支部党员卢敬同志下沉和平区绵阳道社区,挨门挨户贴通知、现场秩序维护、做登记,从第一轮到第三轮的筛查中都有她辛苦的付出;支部党员陈伟同志主动到现住地河东翠阜新村社区报到,自愿参加社区大筛志愿服务,统计检测人数,经常一干就到深夜;支部党员吴燕卓同志在孩子生病刚刚好转后,赶忙参与到智达里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她负责人员引导和维护秩序,并随时接受统一调配服务其他各岗位;支部党员王克华同志作为一名新晋奶爸,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不忘为抗疫出力,居家线上联系排查所在社区租户信息。


支部党员王威同志作为天工创新学院唯一的辅导员早已把抗击疫情融入到日常学生管理中,采用线上打卡的方式收集学生每天的核酸检测变化情况和所在地区的疫情形势。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的大筛查中,作为机关突击队成员,支部党员陈洪霞同志、魏黎同志和王玉林同志负责人员引导和维护现场秩序;支部党员李静同志负责挨家挨户通知大家做核酸检测,他们与医务工作者一道认真完成在校职工及家属的核酸检测任务。

教务处党支部共有18名党员同志,除了几名同志因年龄和身体原因无法参加志愿服务外,其余党员同志纷纷加入机关党员突击队、下沉所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许多同志更是多次投身抗疫服务一线。在疫情面前大家丝毫没有退缩和胆怯,都在尽自己所能与疫情战斗,奋战在“疫”线,哪里需要服务,我们就到哪里,哪里需要帮助,我们就到哪里。

每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渺小的,但我们汇聚在一起积少成多、水滴穿石,希望我们教务处党支部发出的一丝丝热量能够汇聚成一束耀眼的光芒,早日驱散奥密克戎病毒!天津,加油!

(审稿:教务处党支部 王春红、刘芳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教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