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 |“硬刚”奥密克戎,迎难而上显本色 ——国资处党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1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31

18日开始,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天津成为首个要“硬刚”奥密克戎的城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资处党支部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放弃了假期,有力、有序、有为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有一种力量叫勇于担当,有一种行动叫“最美逆行”。作为支部书记的靳辉同志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及志愿者工作,积极加入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统计汇报组,参与疫情相关数据统计审核工作。在学校值完夜班后,顾不上休整又立刻投入了我校“进楼去,应检尽检”志愿服务工作中,主动参与到“敲门行动”中去,点对点服务,逐户叩门通知核酸检测事项,工作过程中一事多办,在提醒教师公寓住户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耐心解答健康码扫码、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等问题。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支部党员郝海青同志作为支部最年长的党员模范带头,在接到社区招募志愿者通知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联系社区,化身最温暖的“大白”,连续几次核酸检测筛查中冲锋在第一线。不做核酸筛查时,她又积极参加社区电话排查工作,挨家挨户打电话核实是否已做核酸检测。“作为普通市民都会力所能及伸出援手,何况党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我们需要身穿防护服,这一套一穿就是8-12小时,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一直到晚上11点才脱下防护服。这几次当志愿者,让我切实感受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从心底感激和敬佩他们!”郝海青同志说道。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支部党员叶建忠同志及时联系和平区南营门街道昆明路社区居委会,主动下沉社区,参与抗疫工作,一直战斗在核算筛查的一线。一切行动听指挥,按照居委会的安排,从事行动不便老人的筛查接送、采样点的试管接送及止秩序维持工作。叶建忠同志说:“志愿服务中虽然有风险、很辛苦,但是通过我们的一次次进步,让参检居民顺利完成采样,少排队、少受冻,心里感觉十分欣慰。马上要去参加第四轮全员核算筛查的筹备会了,相信在党组织的有力领导下,在党员及群众志愿者的努力工作下,在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核酸筛查工作一定能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定将很快胜利!”

危难时刻显本色,年轻干部冲在前。90后的年轻党员李威威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活动,主动参加到抗疫活动中,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加入天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联络组,参与综合协调工作,关键时刻彰显支部年轻党员的担当本色。115日下沉到张家窝镇翠景园社区,便开始准备核酸检测工作,116日在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中负责居民信息的登记工作。在没有统一的核酸大筛活动时,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核实部分居民核酸检测结果、核查健康码、排查居民旅居情况、进行物资运送等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抗疫工作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审稿:国资处党支部 靳辉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国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