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 |硬刚奥密克戎,感谢每一个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40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津城。迎战奥密克戎,机关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迅速响应,党员和群众立即行动,积极担当作为,支部书记带头奉献,年轻党员逆行津南,支部成员和群众下沉社区,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汪剑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作为支部书记的汪剑鸣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及志愿者工作,积极服务我校的核酸检测工作,主动参与我校教师公寓进楼去,应检尽检志愿服务工作,逐户敲门通知核酸检测事项。同时在教师公寓南门担任志愿者服务,只认防疫政策规定,不识多年熟知旧友,共同自律,把病毒拒之门外!

    支部党员石晓霞:硬刚奥密克戎,想说感谢每一个你!

在本轮疫情发生后,石晓霞同志闻令而动,一面做好本职工作,时刻进行网络办公,积极做好学校网络传播工作,一面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在机关党委招募学校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时,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下沉汇英苑社区,不畏严寒,战斗在最前沿,凌晨5点多开始工作,服务第三轮、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协助居委会做好复工登记、材料整理等相关工作;做好社区门岗执勤工作,检查进出小区人员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扫场所码进入小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取送生活物资;协助配合医护工作人员,完成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她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展现着下沉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她说:“在工作中,时刻被感动着。深刻体会到了,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深深感动于‘大白’们的不惧危险,勇敢逆行,夜以继日奋战;感动于下沉党员干部、在职报到党员、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凌晨三四点做各项准备工作,服务于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疫情当前,虽是寒冬,但是感受到了更多团结、信念和爱的能量,这一切温暖了整个冬天。硬刚奥密克戎,感谢每一个你!战疫必胜!

支部党员郭建民:提供可靠技术保障,随时投入工作

郭建民同志在19日清晨接到学校办公室电话后,紧急从河北区居住地赶往学校为核酸检测部署有线及无线网络。110日,加入机关党员突击队,同时在参加完下午的线上智慧教室建设工作推动会后,接到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关于做好7*24小时应急指挥视频系统值班值守的通知要求,积极筹划安排在因疫情防控保障人员极其匮乏的情况下如何做好视频会议值守工作;经过两天的技术研究及测试,在视频会议室加装智能控制系统结合24小时专班值守安排双重保障疫情视频工作会正常开展,并在部门安排的值守人员配合下分别于114150011522:001162000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视频紧急会议通知后十分钟内顺利完成系统开机和调试工作,为市教委防疫工作要求的传达和我校防疫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

作为支部党员,在及时做好网络安全技术排查和相关技术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下沉社区干部队伍行列,下沉河北区靖江里社区,配合社区居委会做好核酸筛查工作。

支部党员韩抒真:时刻准备着,随叫随到!

111日接到机关党委“西青区第二次核酸招募首批志愿者做现场录入工作”的通知后,韩抒真同志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信息录入工作又恰是自己专业特长,第一时间报名了志愿服务。新系统?学校没有人用过?全天津都没工作人员用过?压力山大!当天晚上11点参加了新系统线上全流程培训,认真记录培训内容,一个环节都不敢错过,直至次日凌晨。12日早上7点钟,韩抒真同志又从学校出发,前往精武镇政府参加新系统现场培训。12日中午12点开始负责我校第二次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直至晚上10点钟完成入户采集录入工作。领导、同事们看着并非医护人员的她穿着防护服工作超过10小时很是心疼,大家说:“小韩,辛苦了!”她笑笑说道,“不辛苦,职责所在,工作需要,随叫随到!”真的如她所言,15日她又参加了第三次核酸信息录入工作。她时刻准备着,继续志愿工作……


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倍感欣慰。她说,“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尤其是青年党员!”

支部党员孙琳程: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全心全力志愿服务

自天津打响奥密克戎防控第一场遭遇战,孙琳程同志立即投入到党员社区报到中,为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参与小区全员核酸信息登记。

也正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他切身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的艰辛、不易!全员核酸检测千头万绪,涉及到每一户住户信息登记、排查。网格员连夜加班部署,宣传核酸检测工作。在社区工作期间,孙琳程同志同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干部值守在辖区,全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站点值守、居民摸底调查登记等工作中。一线很苦、很累,熬夜加班是常态,辖区居民在微信群里纷纷对孙琳程同志表示认可,这让他感到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孙琳程同志说:我觉得这是一次对个人自考的机会,让我明白了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在得到社区领导、特别是小区居民对我工作的肯定后,我越发反思自己哪些工作应该做得更细致一些,哪些工作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主动在疫情防控中磨练自己。我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坚信,寒冬过后,津城风采依旧!

群众刘岩:夫妻双双“上岗”投身志愿服务

网信办刘岩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报名了社区下沉志愿服务工作。静海区华康街道在团泊足球场统一为周边多个社区居民做核酸筛查工作,人数涉及3000多人,在120日第四轮核酸筛查中,刘岩同志作为下沉社区志愿者顶着严寒在凌晨五点多到岗,负责在缓冲区维持队伍秩序。为了全员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刘岩夫妻将6岁的孩子托付在朋友家中,夫妻双双“上岗”。早上六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刘岩在岗位上时刻提醒居民保持10人一组的队伍,注意排队间隔,按顺序有序进入筛查区排队等候,控制筛查区队伍等候长度。同时,他时刻提醒6岁以下小朋友和65岁以上老人走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

在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刘岩深切感受到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他说:“最主要的考验来自于寒冷天气,虽然手脚已经冻透,但志愿服务的心是热乎的,能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内心感到很充实,很有意义。从核酸检验的医生护士到维持秩序的志愿者,还有积极参加筛查配合指挥的居民们,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力配合,就不可能筑牢防疫屏障。天津疫情一定能够过去,天津加油!”

支部其他成员也积极投身到这场战斗。组织委员李颖时刻做好机关党委工作要求的传达和相关数据统计工作,李琼24小时值守视频会议保障任务,多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视频紧急会议通知后十分钟内系统开机和调试工作。支部成员有的加入了机关党员突击队,有的加入支援津南抗疫志愿者储备队,同时作为“网信人”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技术专长,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高效的技术保障。不管是身在一线还是后方,在支部的号召和带领下,党员们表示要始终保持应急热备状态,抗击疫情,党员先锋,疫情不退,我不退!

(审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汪剑鸣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