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行动 |战役有我在 防疫责任担——研究生院党支部筑牢战斗堡垒、凝聚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4文章来源:机关党委浏览:139

随着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顺利完成,为确保我校自命题科目能够及时完成阅卷及成绩上报工作,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在招生考试初试结束后立即开展对全国535个考点10887名考生的11362份自命题试卷的整理、阅卷及成绩录入工作。自天津疫情暴发以来,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每日工作至凌晨,共核对缺考试卷近1300份,整理有效试卷10000余份,扫描试卷近15万页。

研究生院党支部陈汉军同志在自命题试卷整理工作结束后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立即投入到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并主动报名参加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工作。星夜奔赴津南一线,到达津南驻地已是凌晨两点,简单休整后,便开始工作,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将所需的物资送至各家各户。寒冷的冬日未能冰封这位老党员服务的热情,沉重的物资未能压垮这位老党员心中的信念,上下的楼梯未能挡住这位老党员战役的步伐,陈汉军同志用行动发扬了一名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研究生院党支部陈斌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陈斌同志积极报名社区服务,由于招生工作未能参加前三次筛查志愿服务工作,第四次筛查中陈斌同志主动报名志愿服务,从早晨5点至下午3点,不畏严寒始终站在核酸筛查现场维持秩序,他把休息的机会让给了其他志愿者,陈斌同志说:“前三次筛查其他志愿者一直在忙碌,都很辛苦,这次我要多分担一些。”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肖志涛同志连续在格调春天社区的四次核酸筛查中志愿服务。在第一次筛查期间虽然街道对志愿者未做统一工作安排,但他在筛查中主动承担了现场秩序维护的工作;第二次核酸筛查从上午11点半一直进行到深夜;第三次和第四次都是早上5点就开始志愿服务,肖志涛同志始终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受他的影响,孩子也参与其中。他说:“疫情当前,很多人都愿意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为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发挥带头作用。现在孩子放假了,他也愿意一起到社区服务、做些工作。”父子同参与,使命共担当。他们既是父子,又是战友,在战“疫”中各司其职,各尽所能。


信仰指引前行的方向、团结铸就起无坚不摧的力量,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凝聚抗疫精神,坚守岗位,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教育战线高高飘扬。

(审稿:研究生院党支部 肖志涛 编辑:机关党委 宋柯)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党支部